月里

  1.  136

     

    死神来了 终章·上

    死神来了AU   又名谐神来了  大量私设

    终章果然还是得分上下 天堂部门上线 需要死神教导的小翅膀们

    建议阅读:死神来了前章   死神来了中章



    莱耶斯低头仔细的对照名单,该去地狱的都套上带回去,该去天堂的就扔给这个一身儿白的小翅膀。见鬼,话真多,上帝养大这群翅膀混蛋的时候,怎么不知道扔给他们几本儿《十万个为什么》。


    地狱都是接地气的野路子,从人类过来的,和这群不食人间烟火的说不到一块儿去。就连打牌都不愿意带他们,怎么带,规矩记得贼溜,那真是父的好孩子。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死神们,出千耍赖的时候总会想起,有个兄弟,死在输急了的天使,一个没忍住的圣光里的恐惧。

     

    不约,拒绝,天堂之门的洞我们不清楚,地狱不赌博。地狱没有牌。

     

    雾状的地狱犬蠢蠢欲动,听惯了死神们茶余饭后对翅膀们的吐槽,忠诚的亡灵恶犬恨透了这群家伙,它在莱耶斯的脚边呲牙,那些亡者的灵魂瑟瑟发抖,天使却没有反应,相反的,她甚是有兴致的和身旁的一道灵魂说了些什么,那道灵魂就缓缓飘了过来。

    ‘呜汪!呜汪汪汪!汪嗷嗷嗷!’

    莱耶斯立刻就是一抬脚,牛犊一般大小的恶犬立刻缩在他的身后。莱耶斯放下手里的活儿,松了松筋骨,地狱特制的镣铐瞬间拷上了那道灵魂,与此同时,莱耶斯身后也响起一道声音,她的手指点在莱耶斯的后脑勺,没轻没重,‘这个我们有用,要带走。’

    ‘打狗看主人’

    ‘他没有。是你的狗怕鬼。’

    ‘他三番五次打乱死亡设计,已经不配去天堂了。不如留在地狱,我照顾他。’

    并不懂明朝暗讽,话中玄机的天使,撤回了手,‘他不会去天堂,他将是我们的一员。不管地狱是否替他安排了岗位,我都必须告诉你们。侍奉父,优先于一切。’

     

     

    ‘嘿,莱耶斯!大忙人!怎么有空来这里,快让这些新兵请你喝一杯’

    麦克雷亲亲热热的招呼他,桌边围着的新任死神们赶紧让座,倒酒,莱耶斯不由感叹,官僚主义真是播撒在每一片土地上,就连地狱都不能免俗。

    ‘有个看不顺眼的,单子上的人,今天总算逮着了,结果被长着翅膀的带走调教了。’

    ‘调教?那就是未来的小翅膀了,怪不得你看不顺眼’


    是啊,真的是很不顺眼,以为看透了我的所有想法,以为能理解我的思维模式,一次次的从我手里逃脱,午夜梦回惊醒咒骂着会让我现身,我现身后,开始还会做一些无用功的反击,后来发现我是个死透了的幽灵后,开始变得平静。那个晚上,我带走了他的女儿,他应该感谢我,这样她才能到天堂寻欢作乐,而不是和他一样,只有地狱这条死路。

    自此,我依然设计带走他,却再也没有现身。

     

    在他静默了很久很久后的某一天,我设计他被从天而降的玻璃板碾碎成泥,那个时候他走过一个商店,橱窗里有一道黑影,他立刻停步,以为那是我。

    ‘你,愚蠢啊。’

    广场的鸽子们突然集中飞到了男人的头上方,男人如梦初醒的抬头,瞳孔一缩。玻璃砸到地面,死的却只是鸽子,工人们慌张的向下喊叫询问,男人却匆匆的离开了。

    他这么聪明,一定会发现的。

    所以,要在什么东西改变之前,把他带走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‘你坐过飞机么?’莫里森问道。

    ‘我们不需要飞机。’白金发的女士,语气优雅而平板的回答,‘我们是天使,火箭在我们眼里就像只慢吞吞的飞虫。’

     

    地铁平缓的行进,他们面对面,惨白的灯光笼罩着他们。现在的自己看起来一定糟透了,也许和僵尸一个模样,但上帝啊,对面这位却犹如圣光庇佑,端庄,优雅。这比光屁股的小孩儿要好多了,她的确像一位天使,上帝的使者,完美的象征。

    天使展露微笑,她的笑容很美,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她脸颊上还未凝固的血。

    血是这个车厢原本乘客的血,是他们从内部爆炸开来时喷溅出来的血浆,鲜红而浓重的腥味儿,潮水般充盈在这个小小的空间。残破的肢体还存在着神经反应,视线中它们可能动了两下。

    天使就在这个地方,向他微笑。她的双手交叠在膝上,只需要轻轻抬起一只手,打一个脆生的响指,莫里森就会和那些乘客一样,变为平铺在地上的一团番茄酱。

    她之所以没这么做,是因为天堂还需要他。

     

    ‘这些人,包括其它车厢的人,都会在五分钟后死亡。他们永远也不可能活着到达目的地。如果你这么看重全尸,那我告诉你,他们本来也会化作青烟炭灰。从结果上看,我的这一举动没有任何影响。死时已到,设计如此。’

    ‘我以为那是死神干的活儿。而你们应该是慈悲的。’

    ‘是由他们来做。我只是提前看透了他们的设计,不得不说,这位死神的设计很有意思。也许一会儿交班碰面的时候,我能和他请教请教——你所说的慈悲,是个什么意思。’

     


    天使需要和死神请教什么是慈悲。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可笑,更讽刺的。莫里森原本对加入天使这一方没有任何疑议,只不过从军人,变成了上帝的军人,这没有什么不同,但现在我才知道错的有多么离谱。

     

    ‘活着就得死。’他想起那个死神现身时说过的话。


    我要拒绝她。我已经和他一样,是死透了的鬼魂,我留着这具身体又有什么用。

    还给你,我不需要了,我也不会替你们做事,就连死神都比你们懂得尊重,懂得人性,他们起码不会为了达成死亡以外,而额外伤害人。

    响指的声音干脆利落,天使离开时留下的羽毛让莫里森想起那些鸽子。

    他甚至,懂得慈悲。





    他那是爱,傻爸爸。

    食用愉快,单手比心。晚安。


     

    守望先锋R76

     

    评论(20)
    热度(136)
  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