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里

  1.  155

     

    死神来了 中章

    死神来了AU   又名谐神来了 大量私设

    新增源氏躲避死亡 以及天堂对瑞破的某种威胁 终章会是某种意义上的团灭

    建议阅读:死神来了前章 

     

    辛苦工作一天,刚打完卡的牛仔死神经过收发室时被叫住了。

     

    死时已到:‘收发室那群搞快递的死神吃枣药丸,懒的没边儿了,住负二百三十三层的就没有人权了么!下次别指望哥再帮你拿快递!!’

     

    如果不是因为莱耶斯管着我的粮票和饭碗,我真想拍张照片PO到死神圈上去:你们的男神私下会网购护手霜,没准儿还是个彩妆博主,下次见到他的时候你们也许还可以和他交流交流护肤经验。

     

    牛仔死神一边揣测一边恶劣的笑了,他上下抛着那个小小的盒子,越想越欢。要怪就怪一个大老爷们儿对手干嘛那么在意,更别说还整天戴着手套,我敢说就没有一个死神见过莱耶斯的手,一直都是那个爪子一样的手套。每次开死神汇报大会,指指点点的嘲讽那些业绩稀烂的死神,就像好奇的猫伸出了它的爪子。

     

    盒子被抛出却意外的没有被接到,‘咚’的一声掉到地上,咕噜噜的滚了一圈儿。

    ......算了,那帮迷弟迷妹反而会更痴汉他的。

    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,牛仔摘下帽子盖住了有发烫趋势的脸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莱耶斯说时迟那时快的捂住了鼻子。

     

    开玩笑,如果因为一个喷嚏被人类发现,暴露身份,那在死神圈里也不用混了,提前退休回坟地里睡到地老天荒吧。

     

    他单膝跪地,远远看去就像一只黑色的大猫,伏在夜色中有着暖黄灯光的别墅上,如一只蓄势待发的豹,而在他脚下,有两条等待他收获的漏网之鱼。

    别墅旁的树上,一只野猫冲它所误以为的同类高昂的嚎叫着求爱,它看到那只黑猫似乎抬起了前爪,爪尖泛着冷冽的银光,而后——

    电闪雷鸣,层云密布,暴雨在短短一瞬就光临了这片土地,白光撕裂夜空,裹挟着暴虐的风,雨量不可思议的漫过了精心修剪过的草坪,将那只可怜的野猫吓的呜咽着逃跑。

     

    莫里森关掉了所有的窗子,哈娜在客厅的沙发上仍修改她的悼词。他想为女儿暖暖身子,煮咖啡的时候却在壶面看到一团黑影,他豁然转身,定睛看去,黑影却又无声无息的消失了。惊人的雨势所带来的不安是如此浓烈,他的眼前仿佛又闪现出,被风扇搅碎的那些彩页,随着气流卷起飞舞,有一块儿碎片粘在了哈娜的棕发上,上面是被切割的只剩下了一个的单词,

     

    ‘Lightning’

     

    名词上指闪电,形容词则是快速。

     

    ‘这是预示!’哈娜只听莫里森大喊了一声,而后被半拖半抱的带起身来,甚至连拖鞋都没穿就上了楼梯,‘Papa?!’

    无人照看的咖啡壶突然短路爆炸,橱柜上的一排烈酒紧跟着一一炸开了花,棕色和褐色的,混合着酒精的液体铺满地板,认真工作的清扫机器人在经过时遇难,瞬间炸开点燃了离得最近的沙发。

    哈娜扶着楼梯扶手目呲欲裂的看着这一切在数秒内发生,莫里森也心中一震,直到高悬着的水晶吊灯呼啸着砸向沙发的位置,两人才如当头棒喝,跌跌撞撞的奔向了二楼。

    他们经过走廊,壁挂的相框就纷纷摔下了墙,他们经过哈娜的房间,里面用于直播的两台电脑就轰出了新一波的火花。总算逃进了莫里森的卧室,反锁了门,哈娜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,莫里森还来不及安慰,他用于装饰墙面的一把猎人弩就射出了一根箭,电光火石间他一个翻滚,那支箭就牢牢钉在了他刚才在的位置。

     

    ‘Papa! ’哈娜吓的连哭都忘记了,莫里森却扶着她的肩膀,眼睛里没有一点儿惊慌,反而是某种疯狂又坚定的东西,

    ‘预示!哈娜!死亡预示!’他指了指哈娜睡衣上的兔子,这是蠢蠢的死法的周边T恤,上面的兔子被一根箭穿心而过,那支箭像极了莫里森房间这把弩上的箭。

    ‘它警示我们死时已到!一切还没有结束!我们仍在死神的名单上,除非我们提前注意到这些预示!我们就还有希望!’

    哈娜感觉她已经听不懂莫里森的胡言乱语了,这时一声声犬吠传入她的耳内,‘Lucky!它还在外面!’

     

     

    ‘我以为你们会感谢我?’

    绿色头发的青年尴尬的摸了摸鼻子,身后警官服的男人怀里抱着一只瑟瑟发抖的柯基,房外的电线杆的电线断开垂地,泡在小水池一样的地上,如果不是他们,这只狗必死无疑。

     

    但莫里森现在没有心情关注这只柯基的死活。两个人的橡胶雨靴在地毯上留下污痕,但这远远不及屋内经历了一场浩劫后的狼狈,日本裔的警官狐疑的看着这对父女,飞机空难的原因虽然已经查明,但能预言未来的莫里森,还是让他后背发凉。半藏努力想表现的随意一些,却被莫里森直勾勾的盯着源氏,并本能性把哈娜护在身后的动作,敲响了警钟,他手摸到枪套的位置,

     

    源氏从哥哥手里接过小狗,可面前的主人们却没有要接过来的意思,莫里森问他为何深夜造访,源氏在无比尴尬中有点儿后悔来这里,‘说起来也怪不好意思的,请不要在意,我在梦中惊醒,预感到你们会有危险。’

    ‘你预见到什么了?’

    ‘预见?哦不,不是这样,我只是有某种预感。’源氏把小狗重新抱在怀里,‘这也是为什么我会相信你,下了飞机,虽然我不能预见危险,但我却能预感危险。’

    ‘而且奇怪的是,我刚刚赶到这里,这种预感就消失了。’

    ‘并且,有点可怕的是...我感觉我现在很危险了。’

     

     

    屋内,在听完莫里森的分析后,源氏陷入了沉默,半藏几乎是被冒犯的打断了莫里森,他向来最厌恶鬼神之说,源氏死里逃生正是说明他命不该绝,而不是什么该死的窥见了死神的计划!

     

    ‘不要用你的臆想恐吓我的弟弟,在我眼里,这些也只是你粗心大意所引发的事故,就算如你所说,死神真的存在,难道他会一而再再而三的让你们逃脱?’

    ‘莫里森,抱歉,这不足以打动我。生死自有天命安排,我们逃脱说明我们可能得到了上天的青睐,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的活下去,而根据预示,逃脱死亡,这听起来太玄了。’源氏斟酌着回答,亲昵的靠近并轻撞了下哥哥的肩膀,试图安慰自空难以来,在他的生死问题上格外敏感的半藏,‘我的车牌号是666,宗教中的灵数,这就代表我再也不能开车了?我玩的最6的游戏守望先锋,在游戏中我被死神杀了会不会是一种预示?你给我的这杯茶,杯子是黑色的,难道我喝了就会中毒? ’

    他顺势喝下一口,本着缓解缓解气氛的心情,没想到连半藏都直直的盯着他,源氏不由心中好笑起来,就算嘴上说着不信,还是会担心他的安危啊。

    忍不住想欺负一下啊。

    ‘啊——啊——好痛——好痛啊哥哥’他蜷缩着,装作中毒的样子,但演技拙劣,连哈娜都忍不住善意的笑起来。‘没错,都放松点儿,死神不会在大雨天出门儿的。’最后还是缓和了气氛的源氏骄傲的挑眉,从茶几上待客用的点心罐子里拿出一颗糖,剥开倒到嘴巴里,慢慢的咀嚼

     

    ‘不要再装了,源氏。’半藏翻了个白眼,看着不丑却多作怪的弟弟。

    ‘咳咳——咳——’

    ‘哦天哪!他在吐血!!’

     

    莱耶斯从房顶移行到了树上,拨开密绿的枝叶,观察着齐聚一堂的猎物。又一次的失败让他高看了莫里森一眼,几百年从未有人能如此挑战他的权威,破坏他的计划。无敌是多么寂寞。他都快忘了那种追逐的快感。

    但是不行啊,再不回去打卡会被发现的,全勤记录会留下污点的。

    天堂不像地狱,那边一直是准点的,算人头也比较死板认真,这几个又不像是下地狱的主儿,不抓紧点儿收割灵魂交工的话.....那群翅膀混蛋可不会单单只糊一脸圣光把你送回混凝土老家.......他们同样是收割者啊.......

    他烦躁的折断了树枝,眼中闪过狠戾的红光,他身处风暴的中心,解除了防止人类发现的幽灵状态,但暴雨如斯,却没有一滴敢落在他的身上。

     

    ‘谢谢你的忠告,莫里森,放心吧,这场小小的停电杀不死我。’ 

    青年说过的话还未随风散去,而引发了整个西海岸电力瘫痪的始作俑者,却较真的记在了心里。莱耶斯看着屋内乱作一团,那甜言蜜语的青年咯血不止,嘴里不间断的吐出细小却锋利的刀片,鲜血染红了昂贵的地毯,他痛苦的呼吸着,却依旧想安慰身旁手忙脚乱的兄长。找不到任何预示的莫里森跪在源氏身边,努力想要为这个善良的男孩儿做些什么,任凭哈娜怎么拨打急救热线都是嘟嘟的忙音,

    他似乎都能听到灵魂将要离开肉身的那种悦耳声音了

     


    花花绿绿的糖纸终于引起莫里森的注意,他忆起了美国中的俚语,按着命都快没了一半儿,想要在死前倾诉最后心意的源氏,‘闭嘴!闭嘴!不要想着说话了!半藏!打晕他!’

    空空的水壶发出尖锐的沸腾响声,百叶窗自主意识的放下,蜡烛忽的熄灭,室温骤降。

    被剧变所吓的源氏终于停止了咯血。

    半藏掏出枪,站在了所有人的前面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那只野猫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原地,它看向莱耶斯的方向再一次高昂的求爱,莱耶斯看着它不明所以,但死神中确实流传着黑猫是能够窥见死亡。他冲它一抬手,结果猫看着这姿势着实是眼熟,吓得撒腿就跑。

     

    莱耶斯重新回头看着屋内的四个人,说‘就好像见了鬼一样’

     

     

    注释:

    1.莱耶斯并没有网购护手霜,那是推销的小样...

    2.麦爹的网名,莫里森也有提到过,这是莱耶斯的死亡预示。前文私设也有说莫里森是新一代的死神。

    3.有借鉴邪恶力量的一个梗,男主嘲讽大天使拉斐尔,说你也就这点儿能耐,玩玩儿电什么的,然后拉斐尔一脸傲娇的说我把整个西海岸都整停电了。

    4.并不是所有死神都这么厉害,只是瑞破......是个场面人.....

    5.糖的另一个含义是甜言蜜语。女巫故事里会惩罚甜言蜜语的男人吃刀片。

    5.5死神和女巫并没有什么关系,只是瑞破......是个场面人....

     

    暗影保佑我下章就完。

    食用愉快,单手比心。

     

    守望先锋R76源藏岛田骨科R麦

     

    评论(28)
    热度(155)
  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